首页 > 市政府 > 王智慧 > 重要活动

市长王智慧主持召开第三十二次重点项目推进周例会

发布时间:2024-04-17来源:南阳日报

分享:

4月16日,市长王智慧主持召开第三十二次重点项目推进周例会,强调要积极谋划争取债券资金,破解项目建设资金难题,卡紧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为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听取了我市新增国债、专项债等债券争取、项目实施情况以及普通干线公路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破题路径。

会议指出,各类国债和专项债券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是地方政府加强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政策工具之一。相关部门要高质量谋划,抢抓机遇、创新思路,紧盯重点、积极对接,谋划一批促进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大项目、好项目,持续充实完善重大项目库。要高质量争取,找准我市项目与国家政策、资金投向的对接点,加强政策研究的专业性、协作配合的通畅性、向上对接的主动性,做好项目申报、核准和备案,尽力争取更多项目获得更大支持。要高效率实施,盯紧盯牢、强化监管,压实债券支出使用责任,确保债券项目优先保障、顺利实施,让债券资金充分发挥应有效益。

会议强调,加快普通干线公路建设,是优化路网结构、提升道路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我市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完善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扛牢责任、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发力方向,明确工作重点,强化资金、要素等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力争把时间往前赶、把工期往前排,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要强化督导、跟踪问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

杨曙光、周华锋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