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新野县

新野县: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迭代升级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17来源:南阳日报

分享:

“从实地考察、洽谈签约到选址入驻,再到今天建成投产,整个过程只用了半年的时间,新野县的办事效率和营商环境让人惊喜连连。”近日,在深圳铭达康科技有限公司投产活动现场,该企业负责人对新野县的营商环境连声称赞。

新野县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迭代升级专项行动,聚力优服务、提效能、强保障,努力滴灌营商环境“沃土”,打造投资兴业“洼地”,不断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新野县投资兴业,发展壮大。据统计,仅2024年一季度,全国共有75家客商在该县投资兴业,投资额达220.36亿元。

坚持高位推进,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县处级领导分包制度,制定一系列优化提升方案,每周听取一次重要指标牵头单位工作汇报,每月召开一次营商环境工作汇报讲评会议,确保目标任务工作圆满完成。坚持问题清单化、具体化,督促督办、加压增责、彻底整改,强力提升工作质效,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实现了从“争创”向“长效”的蝶变。

创新“五种模式”,提升服务质效。创新政务服务模式,让“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不断迈进,实现全县所有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272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全覆盖。创新要素供应模式,保障和带动项目招引和实施不误事、快推进。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实现由过去企业“找”银行到现在企业“选”银行的转变,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24.27亿元。创新司法服务模式,对涉企案件优先立案、文明审慎执行。制作“首违不罚”事项清单,对轻微违法行为推行只纠不罚。创新信用品牌建设,打造集信用评价、管理、应用“三位一体”的可视化信用平台,构建居民消费、商户服务、企业发展的县域信用生态圈。

跟进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该县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出台《新野县惠企政策“免审即享”工作实施方案》,公布3大类30项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清单,成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促进中心、企业服务中心,构建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工作链条,实行政务服务回访制度,2023年以来,累计回访企业400余家、群众2500人(次),群众满意率100%。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新野将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强磁场”,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靓丽名片。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