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淅川县

淅川县:举行“保水质 护运行”渠首银发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17来源:淅川县政府网

分享:

为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提升群众保护水质,爱护环境的意识。近日,上集镇组织20余名退休老干部举行了“保水质护运行”渠首银发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活动启动仪式。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朱振党介绍了渠首银发志愿服务队成立的意义和职责,希望参加渠首银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能够以党建为引领,本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原则,当好群众矛盾纠纷的调解者、党的政策理论的宣讲者、环保理念的宣传者、文体活动的组织者,发挥好银发力量,为辖区群众做好服务。随后,朱书记为渠首银发志愿服务队授旗。

授旗仪式后,银发志愿队迅速行动,深入街道、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水资源状况和水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倡议书,解答群众现场提出的问题,并呼吁群众争当水资源保护志愿者,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森林资源,注重绿色环保,发展生态农业,坚决制止破坏和污染水资源行为,不乱弃垃圾、乱倒污水、废液、渣土和其他固体废弃物。此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200余份。

“今天学到了很多关于水资源保护的知识,今后生活中一定会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现场群众纷纷表示。

下一步,上集镇将继续激励更多老党员、老干部主动担当,加入渠首银发志愿服务队,参与到基层治理与和美乡村建设中来,展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银发风采,为基层治理工作注入“银发动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