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宛城区

宛城区:樊牛到南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办公并主持召开座谈
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7来源:宛城区政府网

分享:

近日,区委书记樊牛到南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办公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议。

会上,樊牛听取了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关于当前经开区重点工作汇报,围绕经开区土地空间规划、招商引资、经济发展、基金管理、平台公司运营等重点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及解决问题的路径,为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梳理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樊牛指出,一是坚持规划先行,打造高水平现代化开发区。规划就是生产力,规划直接关系经开区的吸引力、发展的持续动力,要围绕打造高水平现代化开发区目标,以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思维超前谋划,在空间规划、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服务上综合考虑,做好土地、生态整体布局。二是扩增量稳存量,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增长。一方面,要抓招商扩增量,锚定主导产业、龙头企业招商,围绕特色产业强链、延链、补链,要主动出击,积极走出去招商引资考察洽谈,全力以赴招引主导产业企业,做大招商“工业增量”。另一方面,要抓发展稳存量,列出现有规上工业企业台账,“一企一策”、精准发力、盘活存量,做好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引导企业加大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夯实高质量发展新支撑。三是树立有解思维,用好用活基金。围绕“募、投、管、还”全流程,整合现有资源,壮大现有基金规模,切实发挥基金管理中心作用,全力保障开发区自身建设。

樊牛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健全党组织建设。经开区党工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以党建工作来统一思想、激发干劲、汇聚合力,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坚定有力、驰而不息把经开区各项工作抓实抓牢抓好,真正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转变思维理念,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盘”。开发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要进一步开拓思维,持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运用好“管委会+公司”模式,摈弃“行政化”思维,树立市场经营意识,让开发区的每一寸土地“活起来”,在基础设施、产城融合、城市更新等工作中,想方设法创造价值资源,做大做强平台公司。三要提振精神面貌,向“高”而攀、向“新”而行。经开区作为宛城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生力军,在工作上要进一步“快起来”、“高起来”,在行动上、落实上、标准上彰显经开区发展新面貌、重塑经开区服务新形象、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经开区真正成为宛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

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贾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荣克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