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市政府法律顾问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17来源:南阳市司法局

分享:

为全面提升市政府法律顾问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南阳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专题培训会,并将培训扩大至县区法治机构。市政府法律顾问团队、各县区5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以《河南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河南省行政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定》为基础,结合近两年来审核中发现的违法违规案例,围绕行政规范性文件认定、制定程序和审核要点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并对行政规范性文件认定中存在的疑问、难点进行解答。

推行法律顾问制度,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不断健全法律顾问制度,积极发挥政府法律顾问“外脑”作用,把法律顾问参加决策过程当成依法决策的重要程序。2023年,市政府法律顾问参与政府决策、文件审查论证等涉法事务500余件,为建设法治南阳作出了积极贡献,有效维护了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

培训结束,各法律顾问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在工作中将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做好政府依法行政的“守门人”,为法治建设建言资政,为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