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7来源:南阳市教育局

分享:

4月15日,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普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市委教工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机关各科室科长、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局属各学校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宣读了《中共南阳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在局属教育系统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对局属教育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局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党纪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落实好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逐章逐条“学原文”。局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全过程,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掌握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学出忠诚、学出敬畏、学出担当。要入脑入心“知敬畏”。党纪学习教育期间,要通过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贯彻落实“1+2+N”谈话制度等形式,加强对重点对象、关键岗位、重要节点的监督提醒,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慎始慎终“守底线”。局属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纪刻在心上,常敲思想警钟、常思贪欲之害、常紧纪律之弦、常存敬畏之心,自觉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融入日常、化为习惯,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全省教育高地、全国教育名地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