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联合执法进小区 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4-04-17来源:南阳日报

分享:

4月16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为加快推进我市基层治理和居民小区文明创建常态长效管理工作,进一步深化城市网格化管理,着力提升联动执法成效,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本月起在市中心城区开展“联合执法进小区”活动。

此次活动要求,各级执法部门和属地街道(乡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协同管理、规范执法、依法监管,杜绝推诿扯皮,逐步改变住宅小区“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单一、被动的执法模式,构建“多方联动、无缝对接、高效运转、精细监管”的主动工作格局,实现“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受理居民投诉。围绕妥善解决好群众诉求的目标,认真办理市长热线、网络、信访等渠道反映的居民诉求,按照容易问题“快办”、复杂问题“细办”、疑难问题“专办”要求,建立健全群众诉求响应、办理、核查、反馈机制。

排查整治乱象。全面排查摸清住宅小区内各类违法违规乱象,重点查处私搭乱建、破坏公共绿地、不文明养犬等违法违规行为。

消除安全隐患。对住宅小区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定期检查,清理和整顿堵塞消防通道、楼道杂物乱堆乱放、电动车上楼充电及飞线充电等行为,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维护合法权益。加强对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内容及收费公开公示的检查,依法查处挪用专项维修资金、未按规定公示收费信息、未按规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超出合同约定或公示收费项目标准收取费用、物业费捆绑收取等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