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阳要闻

南阳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朱是西出席并讲话 王智慧主持

发布时间:2024-04-17来源:南阳日报

分享:

4月16日,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构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南阳市机构改革方案》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意见,对全市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委书记朱是西出席并讲话,市长王智慧主持会议。

金浩、李鹏、白红超、周大鹏、杨文普参加。

会议就《南阳市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朱是西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的具体举措,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南阳实践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要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朱是西强调,把准要求,全面落实机构改革任务。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突出高效规范运行,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做到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归并队伍、减少层级、配优力量、理清职责,尽快实现执法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权力下放。注重激发基层活力,把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同巩固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成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优化编制资源结构,精减人员编制和规范部门领导职数,把宝贵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配到关键处。

朱是西强调,加强领导,确保机构改革落地见效。要严明抓的责任,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综合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作用;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涉及本部门改革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县级机构改革由各县市区党委负总责,党委组织部部长直接抓,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逐级抓落实的责任链条。要执行严的纪律,加大统的力度,把机构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与冲刺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确保全年红结合起来,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高质高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南阳实践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