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阳要闻

南阳市举行“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活动家乡建设恳谈会暨项目
签约仪式

张铁岗康相涛荣毅超陶克周大新王清剑等出席
朱是西讲话 王智慧介绍市情

发布时间:2024-04-07来源:南阳日报

分享:

南阳市举行“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活动家乡建设恳谈会暨项目<br>签约仪式

乡音乡情话桑梓   聚智聚力建家乡

鸿雁归乡展宏图,奋楫共建副中心。4月5日,“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活动家乡建设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百余名南阳优秀儿女荣归故里,共叙乡情友谊,共商家乡发展,畅谈美好未来,助力南阳加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张铁岗,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康相涛,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荣毅超,解放军报原副总编、雷锋杂志社总编陶克,原解放军总后勤部政治部创作室主任周大新,财政部派驻人保集团首席股权董事、中央汇金公司战略科技委员会主席王清剑出席。市委书记朱是西讲话,市长王智慧介绍市情。

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国家、省有关部门和部分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部分南阳籍企业家,市领导金浩、张生起、张富治、马冰、李鹏、李永、周大鹏、徐军等。

朱是西在讲话中指出,建强副中心,我们都是奋斗者。2023年,全市经济总量稳定保持在全省前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总体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是全市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更倾注着各位老乡的心血和汗水,家乡人民始终铭记,向大家致敬!打造增长极,我们都是追梦人。今年是南阳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跨越突破之年,我们全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科技创新体系、现代城镇体系、基础能力体系建设,遍地是创新创业的沃土,处处是大展宏图的舞台,我们以最大诚意、最高礼遇、最优服务,广开合作之门、广邀八方客商、广揽天下英才,与大家一起为南阳播下高质量发展的种子。迈向新辉煌,我们都是主人翁。希望广大老乡帮助我们多多出谋划策,破解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帮助我们加强双招双引,推动好项目、好技术、好人才、好资源汇聚南阳;帮助我们强化向上争取,助力家乡对上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争试点;一如既往地为家乡代言、为家乡助力、为家乡增光。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创优环境、强化保障、优化礼遇。市县组织部门要常态化与老乡们开展对接交流,主动帮助各位老乡解决实际困难,为大家在外打拼创业解除后顾之忧。

王智慧介绍了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南阳的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突破的关键期,把“定位”变“地位”、将“盆地”变“高地”,离不开在外老乡的鼎力相助。希望大家勇做“产业兴宛”的“实干家”,引领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助力南阳加快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勇做“招商助宛”的“强纽带”,为南阳引进优质项目、引聚先进要素、引荐优秀人才,带动更多客商来宛投资兴业、创新创造;勇做“宣传推宛”的“金话筒”,宣传推介南阳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发展潜力和巨大商机,让更多的企业和客商了解南阳、走进南阳、兴业南阳。

康相涛、王清剑、王新清、吴廷伟、高书燕、陈广文、周文博、杨德锋等嘉宾立足自身领域,结合家乡实际,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出大家关心关注家乡建设的深情厚谊。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