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文明瞬间我来拍”展播活动启动

3月31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南阳日报社承办的“文明瞬间我来拍”展播活动今起正式启动,并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优秀作品。

据悉,此次展播活动主题为“文明瞬间我来拍”,征集时间为2024年4月1日至2024年12月30日,活动将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企业和大中专院校、驻宛企事业单位要带头积极参与。

作品内容包括运用手机、相机等工具,拍摄身边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及其参与者风采,从不同角度记录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的点滴,用镜头捕捉南阳的文明瞬间,包括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养犬、文明礼仪、文明行为、文明环境等,彰显广大市民群众、文明单位、文明城市的风采,传递文明之美,弘扬社会正能量。作品要求立意新颖、导向正确,内容真实,支持单图、组图作品,提供简要文字介绍;短视频时长为60秒以内,画面清晰稳定,配乐得当,内容富有感染力、创造性。

活动参与者可通过抖音、微信、微博3个平台发布拍摄的图片或者视频,抖音、微信平台添加话题“#文明瞬间我来拍南阳”参与活动,微博平台添加话题“#文明瞬间我来拍南阳#”参与活动。自活动启动至12月底,活动组委会每月底将依据平台作品的关注量、点赞数、公众评论等,结合作品的思想性、创新性、艺术性、认可度进行综合评选,并将优秀作品在市属新闻媒体上进行重点宣传报道和刊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