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春节期间南阳市实现旅游收入52.83亿元

发布时间:2024-02-18来源:南阳日报

分享:

春节期间南阳市实现旅游收入52.83亿元

2024年春节假日期间,我市文旅市场运行安全平稳、繁荣有序。据统计,2月10日至2月1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986.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83亿元。其中2月10日至2月16日,全市共接待游客960.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9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35%、85.34%。

春节期间,我市文旅系统围绕“龙腾南阳 我的中国年”这一主题,在全市范围内精心策划了260多项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走出家门,乐享新年美景和文化大餐。市、县各级结合区域经济、文化禀赋状况,深度融合传统与现代要素,各类活动满满、诚意多多,极大丰富了群众节日体验。据统计,全市累计开展活动5200余场,受益群众640万余人次。其中,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活动2800余场,受益群众110万余人次;特色文化活动累计开展2300余场,受益群众536万余人次。

此外,我市抓住春节旅游旺季时机,进一步实施“引客入宛”行动,参与省“乘飞机高铁惠游老家河南”活动;用好2000万元的文旅产业发展专项奖励资金,支持文旅产业发展;持续推出“南阳人游南阳”活动,南阳市民持价值80元的南阳旅游年票畅游25家景区,使广大市民共享文旅发展成果;持续发行“南都令”“通关文牒”,持“南都令”进入32家景区免除首道门票、入住16家星级酒店可冲抵50元文旅消费券,持“通关文牒”进入32家景区首道门票半价、入住16家星级酒店可冲抵20元文旅消费券。中心城区8家国有景区首道门票免费,25家A级景区推出优惠措施,7家A级景区免费开放,诸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文旅红利让八方宾客赞誉有加。我市文旅行业积极提升服务品质,自觉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全力助推文旅消费,向八方宾朋展现了南阳新形象,南阳文旅品牌的美誉度日渐凸显。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假日高速公路免费政策的刺激,自驾游、自助游、乡村游、红色研学游游客数量明显增长,在外工作、务工、生活的人员纷纷返乡,利用假日祭祖祈福、走亲访友,各旅游景区和乡村旅集散地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以散客自驾为主,自驾游线路及乡村旅游等休闲体验类特色旅游受到游客的普遍青睐。游客们徜徉在大美南阳的绿水青山间,感受省域副中心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